2008年4月18日 星期五

2008.4.6 京都 Kyoto - 宇治、伊藤久右衛門、中村藤吉

地點 日本 - 京都
時間
4/6/2008
本日行程 哲学の道、よーじやカフェ、蹴上インクライン 、宇治、伊藤久右衛門、中村藤吉



從蹴上去宇治,要在六地蔵轉車,先在蹴上坐京都地下鉄東西線(六地蔵行)到六地蔵,走到京阪六地蔵坐京阪宇治線(宇治行)到宇治(京阪)。不過六地蔵沿路有指示牌,不用擔心。
宇治市位於日本京都府南部、是一個以世界遺產寺廟平等院聞名及宇治抹茶聞名的都市,也是源氏物語故事的主要舞台。而宇治本身也是一個美麗的景點,但可能因為今天有宇治川さくらまつり活動的關係..
宇治‧非‧常‧熱‧鬧!
少了寧靜感覺..很多日本人來玩..(但至少不用看到滿滿的旅行團吧..)

而對於我這個抹茶愛好者,來到宇治怎可以不吃抹茶甜品呢?行前我已經決定了要吃伊藤久右衛門
http://www.rakuten.ne.jp/gold/itohkyuemon/ujicha_t/ 跟中村藤吉 http://www.tokichi.jp/cafe/index.php
因為出了車站看到一堆堆的人..慌了..我的抹茶冰!
首先就趕去伊藤久右衛門 本店看看,伊藤久右衛門在平等院表參道也有分店,不過分店只有賣場,沒有茶房供應甜品。
從京阪宇治站走到伊藤久右衛門 本店蠻遠的..在京阪宇治站的北方走大概10分鐘
那邊沒那麼熱鬧..從那邊回來的人通通都拿著伊藤久右衛門的紙袋..(驚)
到了伊藤久右衛門 本店,看到店口很多人在等候,進去詢問..小姐竟然說要等候1小時..!(泣)
為了不浪費時間,我們留下姓名先到宇治川走走。
過了宇治橋可看到紫式部像,是源氏物語的作者。因為源氏物語最後十帖的舞台在宇治,所以宇治有很多有關源氏物語的東西,標誌、紀念碑還有源氏物語博物館。

先到宇治川ライン走走..這裡的櫻花也正滿開。




因為活動 宇治川さくらまつり,今天宇治中の島這裡很多攤販。

鮮紅色的朝霧橋。


過了朝霧橋就是宇治神社。

逛了差不多30分鐘,就趕回伊藤久右衛門看看。
回去我們的名字好像已經叫過了..但小姐也很快就安排我們入座。
因為隆愛吃起司蛋糕,點了個抹茶チーズケーキ ほうじ茶ゼリー,而我當然要吃宇治抹茶パフェ!
抹茶チーズケーキ ほうじ茶ゼリー 892円先來了。


宇治抹茶パフェ 630円 還附上抹茶粉。

伊藤久右衛門的甜品抹茶味不算太濃,比較不苦也不會太甜,適合大眾的口味。跟抹茶粉一起吃パフェ很香,也很好吃。
吃完之後不少得逛逛伊藤久右衛門的販賣部,伊藤久右衛門出了非常多有關茶的土產,特別是抹茶入的甜點^^
這個Kit Kat × 伊藤久右衛門跟普通版宇治抹茶Kit Kat不同哦!只有這裡有賣!我有買..奶味較重,但又不會蓋過抹茶味,吃得出很香的抹茶味道。

剛剛吃的抹茶チーズケーキ也有賣,2310円一個。

離開伊藤久右衛門之後就直接往中村藤吉進發,為了趕上他18:00的last order。
中村藤吉本店在JR宇治對面,很好找。

因為假日的關係,Tokichi Cafe前又是滿滿在等候的日本人..

同是抹茶甜品名店,中村藤吉的茶入土產也不少,但款式沒伊藤久右衛門多。而且這裡的茶比較貴..

先在門前的等候名單寫上姓氏,就慢慢等候叫名了..大概等了40分鐘才入座。
中村藤吉的名物 生茶ゼリィ(抹茶)720円

另外點了宇治きん冷しぜんざ 780円 付抹茶蜜

從外觀就看得出中村藤吉的抹茶冰淇淋較深綠色,吃一口抹茶冰淇淋..好濃郁的抹茶味喔!
(這是相較我吃過的伊藤久右衛門、茶寮都路里、祇園小石及洛匠中最濃的)
裡頭的白玉很Q、茶凍也很香,好好吃喔~~ ^^ (中村藤吉是隆選的第一位甜品)但紅豆則太甜了..特別是我的宇治きん冷しぜんざ 選用很大顆的大納言紅豆..吃起來太膩..
吃完兩家宇治抹茶甜品名店就坐JR回京都了..平等院沒時間去(泣)
回到京都駅,今天晚餐就吃拉麵吧!來到京都駅ビル10F的京都拉麺小路~
這裡有來各日本各地的七家拉麵店,這裡是京都,當然要挑京都的拉麵店嚕!
先在宝屋
http://www.kyoto-ramen-koji.com/shop.html#takaraya 的門前買食券再排隊。

我的宝ラーメン 650円

隆的宝チャーシューメン 780円

我很喜歡宝屋的熟成細麵,也可能是宝ラーメン份量不多,對我來說很剛好,我覺得比我之前吃過的拉麵都好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