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26日 星期六

2008.4.9 京都 Kyoto - 平安神宮、ひさご、マールブランシュ

地點 日本 - 京都時間 4/9/2008
本日行程 染匠和服體驗、洛匠、奥丹、清水寺、平安神宮、ひさご、マールブランシュMALEBRANCHE




坐100號市バス,由"清水道"到"京都会館美術館前"。之前怕穿和服坐公車不方便,我是覺得不會,而且我還是穿著和服以9秒9速度追那台100號市バス..我覺得我是很適合穿和服的人,嘻嘻..
一下車就看到平安神宮的大鳥居,鳥居主要用以區分神域與人類所居住的世俗界,算是一種結界,代表神域的入口,可以將它視為一種「門」。所以神社都會有鳥居。
參觀平安神宮本身不用錢。但我們的目標是它需拝観料金的神苑,平安神宮神苑是京都著名的賞櫻地點之一。今天參觀神苑的人很多..購票跟入場都要排隊..
另外平安神宮的夜間拝観較特別,是一個音樂會,門票不便宜..紅しだれコンサート2008 2000円 今年開辦的日期為4月10日-4月13日,只有短短四天,每天有不同的表演者。而且平安神宮神苑是在我看過的夜櫻照片中覺得最美的..所以有機會真的值得一訪。平安神宮神苑內也不可以使用腳架,不過入口寫著先付2000円三脚使用料就可以..(死要錢?)
但我們只有選擇日間到神苑參觀,平安神宮神苑的門票也比較貴..拝観券需600円,但絕對值得!

平安神宮神苑的總面積達33,000m2(約10,000坪)。為明治時代有代表性的日本庭園,像包圍神殿一樣地由東、中、西及南的四個庭園組成。
從神苑入口進去,先到是南神苑,這裡面積5,500m2(約1,700坪)。
神苑著名的紅しだれ桜是屬於較晚開的品種,現在正盛開。一進入神苑,就是滿天的紅色枝垂櫻。

南神苑中的チンチン電車

翔鸞池

南神苑穿插著由滿滿枝垂櫻花組成的櫻花隧道。

美麗的枝垂櫻



順著走接著是西神苑,這裡面積5,000m2(約1,500坪)。這裡有個大池塘 - 白虎池,櫻花較少。

再來是中神苑,面積4,300m2(約1,300坪),這裡特色可說是這臥龍橋。

可能看我穿和服走這石橋很奇怪..有外國人一直偷拍。其實旁邊有平地走的..穿和服參觀神苑也不用擔心 ^^

最後是東神苑,面積18,000m2(約5,500坪),是四個神苑中最大的。

紅しだれコンサート2008的表演場地 - 尚美館(貴賓館),已經可以看到員工在準備音響了。


泰平閣(橋殿)很多人坐在上面欣賞東神苑栖鳳池的景色。

參觀完神苑,出來可以看到一些平安神宮的土產跟櫻花季限定的 桜みくじ。

平安神宮桜みくじ的說明,用櫻花的盛開程度比喻吉兇,滿開就像大吉囉!

花300円買了一張,結果..三分咲...殘念..

抽不到好簽!綁起來~~ 遠看好像櫻花樹一樣 ^^

平安神宮的御守也很漂亮的,買了個桜守 800円。

在平安神宮門口拍一張 ^^
在平安神宮還有遇到幾個香港女生稱讚"綺麗"問可不可以拍照..我直接用廣東話回她們我是香港人..(笑) 她們看起來對租和服有很大的興趣呢~希望她們下次到京都玩時有機會穿和服吧!真的很好玩 ^^ (我倒是忘了告訴她們我去的店家叫"染匠"..)

平安神宮旁邊就是京都市美術館,這裡也有櫻花呢 ^^

還有岡崎疎水,這裡也是賞櫻景點之一

最後坐100號市バス回"祇園",再走回染匠,剛好17:55到達!還遇到早上一起穿和服的那位台灣女生呢~
還和服前,染匠きたむら小姐會教我們擺姿勢幫我們合照跟借我紅色雨傘拍照 ^^


換回衣服,染匠きたむら小姐給我們挑紀念品,我挑了一塊和風鏡子,現在有在用呢!

染匠的婆婆跟小姐都很親切、和服質感很美、穿得也很細心,難怪染匠きたむら是一家大家都很推薦的租和服店!^^
離開染匠後到ひさご吃晚餐,ひさご跟染匠很近、在同一條路上,也是一家台灣人大推的親子丼店。所以還有遇上剛剛那對台灣夫妻也來吃!(笑)
木の葉丼 980円

起初沒注意先上的丼裡面是甚麼..先吃一口,有海苔的香味、半熟蛋很綿密,嫩嫩的感覺,伴著吃整個丼很香、很不錯的味道。
吃著吃著..再上了另一個,仔細看看..原來後來上的才是親子丼!其實點木の葉丼時,我不知道裡面有甚麼..只是不想吃同一樣所以亂點別的。而這個真正親子丼吃起來..還不及剛剛那木の葉丼好吃..雖然有加九条葱跟洋蔥,但味道比木の葉丼淡,也沒那麼香。
親子丼 980円 而山椒粉不是每個人都喜歡,我自己是覺得有點怪怪的..

吃過ひさご,原訂計劃是去看清水寺的夜の特別拝観..但隆說沒腳架根本拍不到甚麼..又要再花錢買門票..就不想回去了..
看看手機才18:30,所以我們又去吃甜品了!來京都之前我找資料主攻的是冰品,所以難得多了一個空檔..我想去吃京都有名的豆乳冰淇淋 祇園きなな
http://www.kyo-kinana.com/index.htm..但無奈我只記得此店在花見小路上..而且不好找。所以只好改去吃京都北山マールブランシュ http://www.malebranche.co.jp/,這家之前我們吃都路里的時候已經看到,它本店在京都洛北的北山,也是京都的人氣蛋糕店。

京都北山マールブランシュMALEBRANCHE 京都伊勢丹店

因為不知道它last order的時間,進去先問了一下。確定可以點餐後親切的小姐再帶我們到兩個人的座位。
這家的小姐服務很好..點餐是蹲下來問我們的..店內全米色的佈置看起來簡潔而高雅,旁邊有落地玻璃的座位,感覺是間很有氣質的甜品店。
マールブランシュ的餐牌全是日文..每個冰品都有一段解說,但有圖片點餐不用擔心。
Parfait都有三種選擇,Parfait可選大或小,另外還有一種是小Parfait連蛋糕的套餐。
像隆點的這杯チョコバナナ ブラウニー 1155円..只看的懂"大人の味"..應該是苦甜的口味吧
最底層的是咖啡凍,上面有巧克力(隆強調巧克力太甜!)跟巧克力蛋糕,中間夾著幾顆栗子跟奶油。

而我是看マールブランシュ的蒙布朗好像很有名,所以點了這杯マールモンブラン パフェ 1260円
這杯最底層是果凍(這很甜..),中間有一層糖漬栗子、上面有栗子泥(這個真的好吃)跟奶油。

マールブランシュ的冰品比起茶寮都路里等的都甜,其實吃一整杯感覺太膩..我是吃到一半才發現別桌的都是點小杯呢..不過味道也算不錯(只是真的太甜!)如果不嗜甜的話,可以只試蒙布朗就好了。
MALEBRANCHE 店門色彩繽紛的Parfait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