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18日 星期五

2008.4.6 京都 Kyoto - 哲学の道、よーじやカフェ、蹴上インクライン

地點 日本 - 京都
時間 4/6/2008
本日行程 哲学の道、よーじやカフェ、蹴上インクライン 、宇治、伊藤久右衛門、中村藤吉



今天本來的行程是宇治+奈良,刻意避開假日走重要的櫻花景點 哲学の道..
但日本氣象局預計4/7會下雨..深怕漂亮的櫻花被雨水打下來..只好決定6:30起床,趕在人潮出現前到哲学の道。
先在K's House吃早餐,今天的早餐是烤吐司。

大概8:00到達京都車站等候100號市バス..已經看到人龍..

坐了大概半小時的車程,到"銀閣寺前"下車,就可以走到哲學の道。

一下車就可看到一這排滿開的櫻花..很美..但也沒時間欣賞就急忙走上哲學の道。

哲學の道是京都有名的賞櫻地點,從若王子神社到銀閣寺,全長約2公里。
看到滿滿的櫻花,當然忍不住拍照~


沿路都是滿開的櫻花..


哲學の道的長駐Model 釣魚小熊 ^^

哲學の道中間很多這樣的小橋,是很好的攝影地點。

因為今天是假日,就算只是9點多人也不少..但不損哲學の道的美感。

哲學の道不短、但走到充滿滿開櫻花的路上..只有感覺時間不夠。
很快就走到這次京都行我指定要吃的其中一家店 - よーじやカフェ Yojiya Café 銀閣寺店
http://www.yojiya.co.jp/pages/cafe2.html



よーじやカフェ Yojiya Café 在京都有三間分店,但只有銀閣寺店有這樣的和室,還有我很想喝的抹茶カプチーノ ^^
在店門前的簿子寫上自己的名字,等待店員叫名。因為大家寫的都是日文..對於不懂日語的我們要寫甚麼姓氏才可以確定店員會喊、我們也聽得懂呢?
所以在京都..我決定叫"桜"(笑)
沒等候很久店長就叫"桜SAMA"並帶我們進入よーじやカフェ用餐和室。
よーじやカフェ的用餐和室放著為數不多的小桌子,有一種寧靜的感覺,而且全部位子都是向著庭園的 ^^ 相當棒的設計吧~
入座後,店員先送上冰水跟餐牌。日本的店很多季期限定..


很喜歡よーじやカフェ用餐空間,有濃濃京都味的感覺。


一間化妝品店開的CAFE可以擁有這樣的庭園..。

甜品終於到了~先來的是京あいす 桜 630円,起初於櫻花味的冰淇淋期望不高..但吃一口之後,真的很好吃阿!
京あいす 桜有著淡淡的櫻花味,但是不會是那種奇怪的味道,很順口。
隆看我試吃一口後說很好吃,他就把他這個甜品也分給我了..嘻嘻 ^^

接著是我期望已久的抹茶カプチーノ 630円到了..畫得真的很漂亮阿!

單子還會付上よーじや的招牌吸油臉紙~好用的話吃完就去買吧!

よーじやカフェ的庭園後就是よーじや的店,來京都一定要逛逛阿!

吃完美味的甜品,繼續走哲學の道 ^^


走著走著看到一攤賣燒竹筍的攤子,雖然不愛吃竹筍..但在櫻花樹下吃個日本的小食也不錯!
竹筍下面的是蒟蒻~隆說日本人很愛吃蒟蒻..

也可能是周邊的環境影響,這一串竹筍味道不錯 ^^
看到個寫著"大豐神社"的柱子..就走上去看看吧!剛好今天好像有人表演..好像是搞笑的表演..
但當然聽不懂!!(隆說台下有人笑..)

之後終於走到熊野若王子神社,是哲學の道的起點..(我們以終點開始走)
剛好也遇到桜花祭 ^^ 神社內有演奏表演
想說等下就去宇治..已經沒時間去吃中餐了,就在這裡買了個花見弁当 700円(挑最便宜)。


雖然日本的便當都是冷的..但當天陽光很好。氣氛也很好,所以這一餐很愉快 ^^
吃飽後繼續向南走,中間會經過永観堂及南禅寺。不過因為這兩個地點都是以紅葉為主,我們都沒留下來觀看。
中途還看到一家櫻花冰淇淋 300円~都春期限定了,買來試試吧~

這跟剛剛在よーじやカフェ吃到的差蠻多..是屬於有點怪味道的櫻花冰..呵呵..
最後再向南走下去就會到達我們另一個預定的景點 - 蹴上インクライン (蹴上傾斜鐵路)。
還沒走到鐵路上..就可以感受到這裡的櫻花非常漂亮!

無論是哪個角度..都很美..難怪還有看到台灣的攝影團在這裡取景 ^^


跟哲學の道的靜態美相比、這裡有很多小孩走到鐵路上,感覺多了活潑的感覺 ^^

我也要來走一走啦...雖然一直失敗!!

哲學の道跟蹴上インクライン是我本次花見之旅覺得櫻花最美的地方 ^^
就算很捨不得..但也急急忙忙到蹴上インクライン下的蹴上駅坐電車去宇治了..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拍的太棒了 我也是日本迷耶 已經連續3年都去日本看櫻花 可以跟您交流心得嗎?

hykivy

Brett 提到...

連續3年去日本看櫻花..太好了喔~~!!
我是第一次去日本自助旅行說q_q
你的經驗應該比我多很多囉?
歡迎交流阿^^ 我6月底也再跟媽媽去東京說
你有blog之類嗎?

匿名 提到...

我還在撰寫中 ok後再跟您交流了~
ps.我是在背包客看到您的blog..

hykivy

Brett 提到...

期待你的文章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