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15日 星期二

2008.4.5 京都 Kyoto - 醍醐寺

地點 日本 - 京都
時間 4/5/2008
本日行程 醍醐寺、三嶋亭、伏見、毛馬桜之宮公園、道頓堀、北極星




今天要到醍醐寺,醍醐寺是日本櫻百選之一,醍醐寺算是京都中櫻花比較早開的賞櫻景點。
早上先在K's House吃昨晚買回來的りくろーおじさんの店 rikuro 起司蛋糕,隆說冰過之後更好吃哩。

吃飽之後就走到京阪的七条站,坐京阪本線到三条轉車坐地下鉄到醍醐。
今天使用Kansai Thru Pass,不過還中間不小心坐到京津線去...
京都處處都是美麗的櫻花,連七条這裡的都很漂亮。

到達醍醐還要走大概10分鐘才到醍醐寺。不過因為今天是假日,來賞櫻的日本人很多呢~
所以順著大家走就好了。
走到醍醐寺的入口會先看到兩顆滿開的枝垂櫻,好像在迎接我們 ^^

醍醐寺有分三間館,分別是三宝院、伽藍及霊宝館。每年4月第二個星期天還有「豊太閤花見行列]」的巡遊。
三宝院旁邊就是售票處,一個館的拝観料是600円、兩個館的共通券拝観料1000円,三個就1500円。
因為假日,售票處很多人排隊..

因為時間有限,我們只買了三宝院的拝観券600円,門票上的就是三宝院的庭園。

三宝院內的しだれ桜..很美。


再進去一點,就可看到有滿滿櫻花包圍的茶席。

お抹茶券 菓子付 需要500円

買好お抹茶券之後,就先找個位子坐稍等一會。待女就會為客人送上抹茶及菓子再把有號碼的お抹茶券收走。

這裡的抹茶及菓子是由雨月茶屋提供,他本店在醍醐寺內,可享用京風料理。

被櫻花包圍喝著苦澀的抹茶,很有日式風情。

茶席這裡的櫻花也很美。

這裡也遇到很多人來拍照呢~

喝完茶就來看看三宝院的庭園,進去前需要脫鞋,裡面也不可拍照。
三宝院的庭園相當著名,裡面是傳統的日式庭園,有小橋流水,很多日本人在參觀時也出發讚嘆的聲音。

京都每個地方都有特別的土產,醍醐寺當然不少得一些有關櫻花的土產囉!

出了三宝院,參道兩旁都是滿滿的櫻花 ^^

正值櫻花盛開的季節,醍醐寺裡面有很多攤位,賣土產還有花見便當。

很可愛的清水燒飾品~可惜我很少帶飾物...

在這便買了串可愛的花見団子。

看地圖醍醐寺好像也很大呢..

逛完之後就準備離開醍醐寺吃三嶋亭了,參道滿開中的櫻花 ^^


2 則留言:

T 提到...

Hello Brett

標頭"平成二十年四月八日 京都 舞妓體驗"的這一段字體很漂亮, 請問你知道這一種字體的全名嗎?

網頁裡面的相片拍得很漂亮, 是用單眼數位相機拍的嗎?

期待你的回應, 謝謝

Brett 提到...

你好喔
上面的字體因為過太久了已經忘記是哪個字型了...Sorry
至於相機是單眼的沒錯
Canon EOS 350D